【微草粮食向】小暑

微草中心向

无CP


“小暑小暑,上蒸下煮。”

 

北京的小暑,总是能热得人汗流浃背。这时候胡同里小杂货铺,卖得最好的也就属老北京冰棍了。盛夏强势来袭之时,几乎没人愿意到街上走走,更不用说正午。太阳碳烤着大地,烤肉们在地上四处狂奔躲着火苗,若是加点调味料,怕是马上就能上菜了。

 

夏休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壹.

柳非提着刚买的瓶冰镇可乐,忍不住拐进个胡同,寻了个阴凉地坐在行李箱上小口啜着。可乐瓶上小水珠顺着她的手滑过,又滴在石板路上,滴答一声。

 

翻了翻手机地图,还好,微草俱乐部也不远了。

 

也正是前不久,柳非才接到微草俱乐部打来的电话,邀请她参加青训营,几乎没费什么口舌就说服了她爸妈。

 

柳父柳母是知道她玩游戏的。柳非她家,这辈人也就她一个小姑娘,哥哥们几乎都要玩荣耀,家里老人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说什么,她爸妈自然也不会有多反对,只是让她别耽误学业,倒也不曾想过她会接到训练营的邀请,无意中给亲戚提起这事,还惹得一堆男孩子羡慕不已。

 

柳非手腕上挂着个小手链,走路时候手链上两把小手枪互相撞着,声音清脆。想着训练时候手上不能带东西,柳非又停下来把手链给取了,放进衣兜里面。

 

炎热的风捎来夏天的气息,从脸旁拂过也是干燥的。微草离柳非家不远,走路就能过去,可就是这几步路也让柳非有了些过火海的感觉,额头上空气刘海沾了汗,黏糊糊贴在额头上,好在终于到了微草。

 

门卫询问几句后,给她指了指训练营的方向。微草训练营可以住宿也可以每天回家,但爸妈最近出差,柳非一个人在家也是无聊,就干脆报了个住宿的名儿,也免得每天顶着太阳蒸桑拿。

 

小姑娘问了问宿管阿姨自己房间,提着口气扛着箱子走上楼梯。她这个年纪小姑娘东西本来就多,收拾了又收拾,到最后都还得用个半人高大箱子给装着。一个寝室四个人,这是训练营的标准。其他同寝的姑娘还没来,柳非哼着小曲儿铺了床,简单收拾了下就拿着随身小包冲训练室去了。

 

到训练室寻了个位置坐下,旁边是个玩鬼剑士的男孩子,戴着耳机目不转睛盯着屏幕,看样子已经玩了挺久了。柳非开了机,将自己账号卡放进读卡槽,活动了下手指也准备去玩玩竞技场。

 

微草训练营倒也挺有微草特色,浅绿色墙的正中悬挂着巨大的微草队徽。柳非看着对面墙上的微草合影,不经意出了神。

 

她刚接触荣耀时也不过刚上初中不久,正赶上魔术师横空出道那年。报纸上的王杰希占了整个首页,字里行间全是对这位新秀的赞赏之情。柳非从未玩过荣耀,却被这种热血所感染,身边哥哥们一听立马给她宣传起了微草,还送了她张账号卡。到了20级转职,她没像哥哥们那样也因为喜欢微草转了当家职业魔道学者,反倒是对枪系职业神枪手起了兴趣,或许是天赋,柳非的神枪手进了神之领域没多久就被中草堂邀请了,兴许也还有她卡的名字是中药的缘故。

 

又不过半年,她接到了微草打来的电话,提着行李箱坐进了青训营。一切像梦一样,有些俗套,但确实能道出柳非心声。微草,本是一个看起来遥不可及的地方,如今却坐进了这个四处都有微草logo的地方,瞬间却感受到些许时间的魔力。

 

没注意到座位正对着空调,如今倒是真真切切感受到凉意。

 

“阿嚏!”柳非刚看见荣耀标识跳出,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感觉身上鸡皮疙瘩都被空调风给吹出来了。取下耳机,将还有些湿的刘海撩起,倏地听见身后有脚步声响起,回头只看见一个绿色的身影,径直向空调走去。

 

柳非看着他将空调温度升高,又把扇叶调到向上送风,伸手试了试风还会不会吹到柳非的方向。注意到柳非在看他,微微点头示意了一下,走到柳非身旁,从队服一兜摸出一包纸递给她:“把头发擦干。”

 

王杰希。

 

微草队长王杰希,就这么出现在了自己眼前。虽然以前也曾看过比赛,粉丝见面会也去过,可是都和今天不一样。柳非愣了愣,脸唰一下红了,接过纸仔细擦了擦头发,等王杰希转身离开才想起还没道谢,急急补上了句“谢谢王队”。

 

 王杰希摆了摆手,回到了座位上。窗外,依旧是烈日炎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贰.

又是很久很久了,柳非那届的训练营也只留下了她和周烨柏而已。说实话,柳非的处境有些尴尬,战队里毕竟还有李济,她和李济都是神枪手,若说区别有多大,倒也不尽然,只是柳非更适合远程输出,而李济更适合近战帮助团队撕破局面罢了。

 

微草有惊无险走到了季后赛,到了决赛,却被蓝雨压了一头,整个队伍里都是低气压笼罩。

 

又是一年小暑到了。今年战队罕见没有多少人离开,余下的都自我加训,安安静静坐在训练室里。这倒让青训营老师给高兴了下,有他们这些主力在,训练营也不用他怎么指导。

 

今年训练营人比去年少,但是,据训练营老师所说,出了两个极品。一个是治疗,另一个是剑客。

 

王杰希扶着额头,眼睛盯着窗外的梧桐树叶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“咋了,还伤心黄少天那小屁孩把你冠军给抢了啊?”方士谦笑嘻嘻问着王杰希。

 

王杰希倒也干脆利落回了他一个滚字,末了,还不忘解释:“只是听见剑客有点不爽而已。”

 

“你小子,果然是被黄少天给刺激着了吧。”

 

王杰希没理他,方士谦倒是自顾自说了下去:“诶我说王杰希同志,咱们大微草好像的确需要点啥近战类的职业啊。”

 

王杰希不可置否点了点头:“那你去训练营顺便多看看那剑客,再多指导指导。”

 

“我呸,王杰希我告你,咱不是说好你看那剑客我看那治疗吗?你丫怎么还搞起变卦那套来了。”

 

“你是‘治疗之神’,神仙自然得多做点事儿。”

 

“你还魔仙女王呢,怎不见你帮我去教徒弟啊?谁不知道‘微草王杰希专治各种治疗’啊?”

 

“这么快就认徒弟了,果然是老年人了。行吧,我帮你去带徒弟。”王杰希似笑非笑看着方士谦,方士谦被他盯得毛骨悚然:“养儿防老懂不,我可不像你,啧。”

 

说罢,方士谦也懒得和王杰希打嘴炮了,起身准备去睡个觉,刚推门就看见他刚认的徒弟和小剑客趴在门口听着呢,见他出来,立马站的端端正正假装刚路过。

 

方士谦顺手揉了揉袁柏清脑袋:“臭小子,以后不许偷听!”

 

“得嘞,师傅说啥就是啥!”

 

隔音效果不是很好,王杰希把他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,脸上笑意却是在方士谦走后遮掩不住了。

 

自己是不是该开始找接班人了呢,他想。

 

还好,窗外依旧是大太阳孤零零挂在天空的最顶上,没有暴雨。

 

微草啊,要和小年轻们过的小暑还有很多呢。

FIN.




一个小号,准备专写粮食向吧。

感谢阅读,感谢红心。

这里星落,请多指教。
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1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木冬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